close

getImage 

書名:有一天 Someday
文:艾莉森.麥基(Alison McGhee)
圖:彼德.雷諾茲(Peter H Reynolds)
天下出版
 
這本書是獻給所有的媽媽看的,一本很溫暖、富有溫柔女性特質的書。
自己有了孩子以後,讓我常常想起小時候的總總…
想起爸媽教會我們的很多事,想起他們如何幫助我們一步一步的長大,想起那時他們是多麼愛護我和哥哥,而現在他們也還是那麼愛我們。
同樣是女性,我的女兒未來也將會成為母親,她能感受到書裡所描述的情感嗎?
 
曾經,我親吻著你的每根手指頭。
曾經,在某個晴朗的冬日,我把你高高舉起,看著雪花飄落在你紅潤的的小臉。
曾經,你的小手緊抓著我,一同穿越都市的車水馬龍。
 
以後,小寶貝長大了,我們會告訴妳,那時爸爸媽媽如何親吻妳的臉龐,妳的手指,甚至腳趾;那時爸爸媽媽如何把妳高高地舉起讓你在高高的上頭看著我們;那時我們又如何幫助妳學習走路…
我們會告訴妳許多令我們感動萬分的畫面,那些讓我們心暖暖的回憶。
 
有一天,你會潛入冷冽清澈的湖。
有一天,你會為了心中的渴求,像團火球似的瘋狂追逐。
有一天,你會發現自己竟然盪得比想像的還高。
 
孩子,是的!有一天妳會有自己的世界,有自己獨特的想法與見解,妳會自己闖蕩自己的未來。
那一天,爸爸媽媽會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妳。
 
有一天,我會看見你坐在床沿,梳理孩子柔細的髮絲。
有一天,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,你的頭髮也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光。
當那天來到的時候,親愛的。你會想起我。
 
寶貝,未來妳也將成為一位母親,可以為自己的孩子梳頭髮。
親愛的,等到很久之後的那一天,爸爸媽媽會在妳的心裡想著妳。
 
等妳長大,爸爸媽媽會和妳一起翻閱無數的相片
讓妳看看小時候我們多麼愛護著妳,溺愛著妳,寶貝著妳。
 
隨文附上媽媽的哥哥(妳在美國的舅舅)寫給妳的話。
舅舅將這些話寫在他花了很多心血完成的論文的第一頁,並將這本論文獻給妳。
舅舅說,等妳長大了給妳看,讓妳知道妳很特別。
 
親愛的品璇:
  妳出生那天,舅舅在美國忙著畢業和搬家,沒法抽空回台北去看妳,
  但我看了妳媽寄來的照片,清楚知道妳是個健康可愛的孩子。我也看
  到妳媽抱著妳時那無比驕倣的神情。
  品璇,等妳長大後,妳便能體會舅舅的心情。看見新生命的誕生,以
  及想像她將來成為多麼傑出、多麼落落大方、多麼正直的傢伙,真是
  讓人興奮呀!舅舅等不及要看見幾十年後妳要如何讓我們驕傲!這本
  論文獻給妳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Jiunn-Ren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美國麻州劍橋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OO八年七月廿三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