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家是一件美的事情,年輕時候的我體認得慢,不知道和家人相聚是一個能增強能量、充足信心的大好機會,
我往往熱衷於外面世界的五彩絢麗而忘了回家,忘了停留在最親密的家人身邊。

非得到了已經有了孩子,有了自己的家庭,才體認出家人對我的重要性,尤其是爸爸和媽媽。
那曾經在我身上用心照顧、包容再包容的父母,現在已經不像當時我記得的樣子。

他們的臉上有了歲月的線條,有了因為憂愁、因為勞苦所留下的記號,
他們的容貌撲滿了沈静穩重的底妝,唯一和當年不同的是,他們有一種可愛的微笑,那種微笑出現在我們回家的時候。
爸爸媽媽多麼渴望我們的到來,孩子們回家的次數已經可以影響他們的情緒。

現在,我固定回家,我可以不攜帶任何孝順父母的珍貴物品,但我一定帶著一顆愛他們的心,
因為他們需要的是「我們對他們的關愛」。

我不像年少時那樣愛頂嘴,也收斂起自己暴躁的情緒,如果爸爸媽媽有突來的脾氣,我也樂意接受,
讓父母有發洩情緒的機會,也是一種健康的方式。

常常回家,縱使只是幾句關心的話、或是一個微笑,
都能讓在外受委屈的我獲得最大的鼓勵與信心。

為人子女的我們,別忘了常想想:我們有多久沒回家吃飯了?多久沒和自己的爸爸媽媽相聚?
在我們吃便當的時候,可知道爸爸媽媽吃的是什麼嗎?
在我們吃大餐的時候,可知道他們最想吃的大餐是什麼嗎?

他們什麼都不需要,他們只需要我們,多回家,和他們吃個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台灣平均每十位國民有一位是老人(10.35%),5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族群佔人口25%,少子化及壽命延長的原因,讓老人家比起以前需要負更大的力氣照顧整個家,因為雙薪家庭及離婚率的增高讓爺爺奶奶照顧兒孫的責任愈來愈大,他們應該是享福的一代,而非繼續不斷的工作,如果無法改變現況,那麼至少可以常常回家陪他們,常常回家和孩子的阿公阿嬤吃吃飯。

每年元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「阿公阿嬤節」,和「母親節」、「父親節」一樣,是個需要被重視的節日。

2010年是第五屆的阿公阿嬤節,我們一起回家吃吃飯吧!讓阿公阿嬤「食在好幸福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